close

1.png

HI~好久沒更新了! 

前陣子跟朋友去了泰國還特別挑潑水節的時候去! 我只能說體驗一次就好,真的是又濕又熱又黏啊!

雖然泰國潑水節只有限定幾個區域是潑水大戰,但是我們第一天逛洽圖洽就遭受攻擊了阿!!!

所以說潑水是不分區域的,只是遭受的攻擊頻繁多和少而已! 

回到正題~我們這次去剛好遇到泰國落地簽免費,原本是到 4/30 !! 但是又延長六個月了喔~到2019/10/31!

所以想去泰國的別猶豫阿~就衝吧!! 落地簽免簽可是省了不少荷包阿!! 小資族還等什麼阿~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去泰國,加上想要省一筆落地簽費用所以我們沒有先在網路上申請!!!

但是,落地簽辦理異常的簡單又快速阿~只要兩百塊超快過關的! 當下辦完不超過5分鐘吧!!! 不用傻傻地一直排排到天荒地老阿!

落地簽要注意的就是資料一定要帶齊:一張兩吋的大頭貼用快拍就可以了才150塊而已!! 

然後回程的電子機票,跟訂房資料這兩個都要列印出來!! 

那時候爬文是說,訂房資料是要去泰國的這幾天住的地方都要列印出來!

所以簡單來說就是去的時候住的都要訂好~不可以只訂前面幾天後面到時候再訂喔!!!

落地簽申請表,這個我建議可以出發前就先填好會省不少時間! 我是在飛機上寫完!

阿~這張表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家裡的地址要用英文填寫!! 所以可以先提前用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查喔!!

入出境卡,這個在飛機上空姐就會發了!!但是我一定要特別特別的提醒一下!!!

我自己的疏忽加上大神經! 辦完落地簽之後.入出境卡會有一小張在還給你.這張一定要收好!

你要回台灣的時候,這張護照要一起帶著,不要像我一樣沒帶到把它放在行李箱,要出境被攔下我當下超慌張的又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朋友也沒提醒到我加上他們都過關了,人到緊急關頭還是要靠自己啊!!!

好險那時候有另一位小姐用英文跟我說,要有那張表我才恍然大悟!! 然後海關人員又給我一小張到他們有設筆的地方再寫一遍!

到達泰國下飛機之後,要找落地簽櫃台,要抬頭看指示牌阿,我們一開始跟著人群走,走到已經辦好落地簽的地方就被那裡的工作人員白眼了一下!!

我覺得你只要前往辦理落地簽櫃台你經過的路途會有很多人在那邊寫東西,這時候就沒走錯方向了! 那邊也有提供落地簽申請表喔!!

到辦理落地簽櫃台,就會看到也是滿滿的人在排隊阿~這時候排隊的旁邊有一個櫃台就是可以花兩百塊塊速辦理喔!!

會有工作人員用你們的資料,所以就把你們一行人的資料都給他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照著他們的指示很快就完成了!

我們這次去了六天~我們的第一天剛好是禮拜六,所以當然要手刀狂奔洽圖洽阿!!! 洽圖洽只有假日才有喔!

注意: 如果都是購物狂人的話 洽圖洽真的可以去逛兩天都不夠啊!!!!

洽圖洽和拉差達是我逛下來覺得這兩個最好逛!!!

強力推薦~從二號出口出來往右順著路走會看到這家!!!!

2.jpg

他們家的巧克力奶茶超好喝的阿~跟我一樣超愛吃甜的必買!怕甜的可以等冰塊融一點再喝巧克力依然濃阿!!!

而且真的是我去泰國喝下來,最濃最好喝的巧克力奶茶!!!

泰奶真的是我每天不低於兩杯~如果在路上經過路邊攤在賣泰奶又有很多在地人在買的話可以買一定也超好喝!

而且通常都是30塊而已~一般比較熱鬧的都是40塊!!

我們六天裡面有兩天是買行程跟團~一天是去很多的市集另一天則是玩水上活動!!!

如果是喜歡行程滿到不能再滿,然後抱著必死的決心也要走完! 那我推薦可以買跟團的水上市集!

有興趣可以到KKday那邊做查詢參考喔!

但是如果是跟我一樣出國走自由靈魂路線,喜歡睡到飽輕鬆舒服的話,我就勸你還是算了吧

可以挑個一個或兩個,但是距離都蠻遠的,你們可以自己去考量和抉擇喔!

早起是必須的加上我們去的時候是潑水節,到達美功鐵道就被水祝福了啊!!!! 一開始用盆子裝水再潑灑祝福

到後面火車進來要上車,火車超級高超難上去(這裡不建議穿裙子去啊你會超難爬上火車)

因為我就是好死不死穿了裙子,爬上去姿勢真的超級醜阿

重點是~後面你上了火車之後是拿著水管往火車裡面噴灑祝福阿~你知道人爆炸多又濕又黏又熱是什麼感受了吧!

真的很像難民再搭火車,當下超級想回家!!!

這些市集我是覺得都差不多,搭船買的東西也貴所以其實你也不會多買什麼! 所以就是體驗搭船吧!

3.png

忘了說一個超級重要的事情了,當你臉上被抹上像泥巴的東西在你臉上!

但是他其實不是泥巴拉,我臉這種過敏的要死的抹了也沒事,其實抹完臉蠻光滑的~

當這個標誌存在你臉上,你很容易就會被水祝福!!

我覺得可以不用拒絕泰國人的熱情,但是之後你不想太常被祝福可以趕快拿濕紙巾擦掉!

你知道有時候要逛街被水潑了一身祝福還不能生氣是什麼感覺嗎~

58372503_382317419030861_6534477533214146560_n.png

 

強烈建議~如果要挑一天去玩潑水節的話!!!

早上可以去逛街,下午快晚上的時候再去體驗潑水節!!

因為是越晚越熱鬧阿~我們是排白天去玩水晚上去逛街!!

結果晚上要逛的百貨公司也在戰區裡面,真的超嗨但是可想而知真的會一身濕拉!!!

就算你沒拿水槍~別人也是會給你滿滿的水祝福喔,連搭嘟嘟車的人也會拿水槍狂攻擊!!!

所以當你洗澡完準備滿心歡喜要逛街身體又濕的話...懂吧! 所以建議晚上再去玩吧!

而且潑水節超可怕的,很好玩但是加水一次要10塊錢你就可以知道錢燒多快!!

我在裡面應該有噴了快三四百塊吧~但是真的好玩不後悔!!!

至於那邊必吃的海南雞飯我是覺得還好~泰國食物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台式飲食阿!

我在那邊幾乎都是在喝泰奶沒什麼吃~泰國的烤肉好吃一個10塊我吃這個比較多而已!

 

4.png5.png

我們水上活動也是在KKday訂的喔!!!

選擇格蘭島的水上活動~這個我超級喜歡的阿!!!

我們是買E行程就是全部都玩~拖曳傘我很推薦,怕高的也不用太緊張真的不可怕!!

因為也沒時間給你緊張,上去跟下來都有超多人幫你用,你連反應都來不及就上去然後再下來!

玩拖曳傘會問你要不要沾水~當然要沾阿相信我一定要沾!!!

但是真的超級怕水的那就還是不要好了,因為你在飛的時候身體下去沾到水的深度好像都不一樣!

我是到腰那裡,但是我朋友只剩頭沒濕而已

對了~浮潛不是像一般那種會帶你去看去浮的那種!!!

算是水上的自由活動吧~有水上設施可以玩你也可以去他們規劃比較遠的地方就是浮潛的地方看魚!

我是一直沉浸在玩溜滑梯跟跳船拉,真的很好玩!!!

後面兩天因為我玩水這天曬傷的蠻嚴重的,所以隔天要跑一堆寺廟我就果斷放棄再住的地方睡到飽!

晚上在跟我朋友去拉差達夜市逛街~如果跟我一樣是購物狂人的話!!

我強烈建議錢最好是白天就換好,而且要換多不要換少,因為換錢的地方很早就會關了!

我那時候要去逛夜市只剩五百塊,.要換的時候換的地方都關了!

我逛拉差達逛的超難過,因為只有五百塊! 耳環衣服包包都超可愛又便宜的! 耳環都20塊而已啊

我的心在滴血......所以下次記得把錢換夠了再去購物而且不要太晚換!!

58376795_358070061483247_6540123052976373760_n.jpg

送上一張有台幣但是沒泰幣買不到東西的痛苦 

基本上就是這樣,希望多少可以幫助到有想要去泰國自助旅遊的人們!!!

阿~順道一提不用太擔心泰國的地鐵跟空鐵!!

就跟台北的捷運一樣很簡單~跟韓國地鐵比起來真的簡單超級多所以不用太擔心!

他們空鐵地鐵標示都做得很好~基本上都是看得懂的!

記得去泰國防曬要做好~不要回來跟我一樣變成焦糖女孩瞜!

我是阿單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結束,謝謝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JiaJia&Y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